爱浔

这个人很懒,什么也没写。

流浪者×你 学者和学者怎么不能谈恋爱了?

*ooc致歉,有点慢热,满足xp之作,带一点标题党;

  小甜文,绝对是小甜文,观看请扔掉脑子谢谢!

*背景为须弥,你是因论派的学者,通过一次机缘巧合与流浪者相识。

*正文12000,无彩蛋,放心食用;

*互动其实从part2就开始了,但是前面都是认识的过程,美其名曰情感铺垫

*想直接看爱慕的从part9开始,

*给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吧,球球了    

part1

  

  你从小便生活在须弥,父亲是须弥有名的商人,母亲是教令院的一名天才学者。从小时候起,你便被灌输以优秀的教育思想,以及学习着许多技能。进入教令院后,也以优秀的成绩成为因论派的一名学者,更是得到了一枚冰元素的神之眼。

  

  因论派依托于伐护末那学院,力图探究知识的来源、构成及其本质。最初起源于对赤王残留理论的破斥与反思,后来从中诞生了各种社会科学,包含历史学、社会学等学科……简而言之,不是在背书,就是在辟谣。所以,自从进入了教令院后,你的社会考察也多了起来,当然,写论文什么的对你来说不在话下。

  

  优秀的人在哪里都是会发光的,不过你的性格却有些孤僻,尽管有些学者找过你一起合作,但很多时候,这场研究都因为你们之间的观念不合被迫中止。你也看出来了,须弥人太过于依赖虚空终端,当你质疑他们从虚空中得出的观点时,他们也会质疑你,由此,合作破裂。

  

  最严重的,便是谈及课题研究时,因为论点不合,有人甚至对你发起了人身攻击,最终也自然是不欢而散,往后和你一起合作的人便越来越少,你也经常一个人出入教令院的图书馆。虽然隔壁学院那个非常厉害的学长平时也是独来独往,但是他看起来就没有这种烦恼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书本是不会背叛咱们的。不对,书上记载错了的东西就是一种背叛,知识才不会背叛咱们。

  

  等你从稻妻考察回来之后,发现须弥已经大变天了。

  

  教令院的大贤者大人倒了台,隔壁学院的学长成了代理贤者;小吉祥草王大人重新掌握须弥政权,关闭了虚空终端。听说因论派的厉害学者还进去了几个,这对于伐护末那学院无疑是一个打击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虚空终端的关闭对你来说影响不大,毕竟你写论文不需要靠它,你发表文章更不需要靠它,它对你来说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。


part2

  这天,你前去听了一场因论派的讲座,这场讲座主要是关于稻妻社会问题的考察,与你的研究课题有相同之处。虽然你的考察文章已经基本写完了,但难得有这个机会,不如再来听听,看能不能有更多的补充。

  

  关于社会考察,一个人的视角是不够的,能够从前辈那里得到更多的知识,也不失为一种学习方法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令人惊讶的是,这场讲座来的人并不多,可能许多学者还在外地没有回来吧,稻妻又这么远,选择这个相关课题的人也不多。不过没关系,你好好听就行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讲座的主讲是一位还算有声望的前辈,你看过他的一些文章,虽然课题的研究方向不同,但从文章里还是能看出这位前辈是下了功夫的。 

  

  前辈在台上讲述的同时,你也在写着笔记,记录了一些与你的考察不同的观点,打算等他讲完之后再提出自己的疑问。

  

  提问环节到来,你刚想要提出自己的疑问,结果被后排一个人抢先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刚说,稻妻的所有重要决策都由神明一人决定,在她的带领下百姓安居乐业,即使是在锁国令期间,稻妻人民也过得不错。我看你根本没有去过稻妻,一味地推崇,还好意思开场讲座,是想宣示一下别国神明的威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陈述的都是事实,况且我信仰的明明是草神大人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是变相证明自己说的关于稻妻的社会现状有误了,毕竟神明也不是万能的,你就惦记着锁国令下的好影响,忽略它本身的问题吧。”说完,你便看见那个戴着大帽子的少年走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怎么说呢,这场讲座你听着确实发现了很多问题。当时锁国令的时候,你在稻妻待了好长一段时间,也找了不少人进行社会调查,这篇考察也花了好久的时间才搞定。

  

  估计这位前辈是在锁国令解除之后去的稻妻吧,你刚去不久就碰上了,属实有点惨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刚刚那个学者居然知道稻妻的问题诶,说不定能帮到你一些。想到这里,你也悄悄离开了讲座现场,往那个大帽子学者的方向上追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请等一下!”你抱着书跑在少年后面,幸好他走得不快,听到有人叫他,他停了下来。不过他看向你时,眼神中满是不耐烦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,刚才那场关于稻妻社会问题的讲座,我看你的观点和我有些相似,我想和你进行学术交流!”你看着他,真诚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兴趣。”他皱了皱眉,头也不回转身就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人,好没有礼貌!

  

part3

  经过这场讲座后,你还是保持了原来的观点,文章一经发表,便得到了不少关注。没过几天你就收到了一些合作来信,但是你一点都不感兴趣。

  

  谁知道现在的教令院是什么样的呢,你本来也不喜欢和其他人合作,每当有这些来信,你都不会看它们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一周后,另一篇关于稻妻的社会问题文章被发表了出来,又引起了不少关注。你自然也很感兴趣,于是也认真看了,发现这其中一些锐评观点确实鞭辟入里,怎么看怎么都像这个人就是从稻妻来的,对那里这么熟悉。文中的一些观点也和你的很相似,你也对作者产生了兴趣。

  

  文章的末尾有作者的署名,是个叫作「阿帽」的因论派学者,完全没听说过的名字。不过说到帽子,你又想到了前几天碰到的那个没礼貌的学者,他就戴着一顶大帽子。

  

  等下,不会就是他写的吧?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你不禁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情景,想到最多的便是那个人没有礼貌,真的,第一印象就这么被败光了,你也在纠结要不要再去厚着脸皮找他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经过四处打听后,你总算是得知了一些关于那名学者的消息。居然还是一名外国学者,挂名在因论派而已。不过你没能打听到他的住址,只是听说这个人神出鬼没,学院里的人也不经常遇到他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办法,那就只能顺其自然了。

  

part4

  你是在逛街的时候碰到他的。

  

  远远的,你就看到了他的大帽子。他坐在一个裁缝店门前,用布和线认真缝制着一个玩偶。巧的是,这家裁缝店的店主你认识,这位婆婆以前在你家工作过,还在你小时候抱过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xx啊,今天怎么有时间来了?”一见到你,她便跟你打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没什么事就来四处逛逛,最近才从稻妻回来,都有些不习惯了。”你笑着回答道,“对了,您老人家最近还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挺好的,这家店也开得有模有样。”她笑着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注意到你疑惑的目光,她跟你解答了一下面前这个人的来历:“对了,这个小伙子也是教令院的,说是要学习缝制人偶,正好就教了他,看这样子应该快做完了。xx啊,你认识他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额,算是……认识吧?”你挠了挠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之间要好好相处啊,你刚进教令院的时候,老听你母亲抱怨,说你有些孤僻,也没几个同学跟你一起走,她都看在眼里。人啊,重要的是处理好人际关系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了,婆婆。”你拉起她的手,向她保证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我进去坐一会儿,你也可以进来坐坐。”婆婆和蔼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你肯定是不会走的,毕竟你要找的人就在这里。于是,你就搬了一张小板凳,坐在了他旁边,看着他缝制娃娃。

  

  阿帽肯定是听到了她们的对话的,但这种家常事情他肯定也不会发表自己的看法。见你坐在他旁边,他也无动于衷,而是继续缝制手中的人偶。

  

  你也自知不要去打扰他,于是,尽管你坐在他旁边,你的目光也只是放在他手上,看着他精致灵巧的手一点一点将小娃娃缝制完成。想不到这个人虽然有点没礼貌,但确实是心灵手巧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够了吗?看够了的话我就走了。”娃娃缝制完成后,他终于开口说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够了,你很厉害!想当初我缝制一个布娃娃,都缝了好久好久。听婆婆说,你用了几天时间就完成了。”你表示敬佩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阿帽没有多看你一眼,他起身走到婆婆面前,向她道了谢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事而已,以后还想学其他手艺的话,也可以来找我。”婆婆笑着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您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阿帽向婆婆道别,完全忽略了旁边的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婆婆,那我也先走了,下次再来看您。”你微笑道,随后又追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又跟着我?”阿帽转过身来,不耐烦地说道,或许是因为刚刚完成了心爱的人偶,态度明显比上一次要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不要突然走开!我叫xx,是因论派的学者,最近在研究稻妻课题,我看了你的那篇文章,所以,我想和你进行学术交流!”你直白地说道,“虽然我在稻妻呆了将近两年,但许多观点仍有不足之处,所以我想找你讨论学术问题!”

  

  “文章?”阿帽思考了一下,“哦,你说那个啊,不过只是一些实话实说罢了。你在稻妻呆了两年,难道就一点都没有发现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没有机会和大人物交流,在那一方面的知识都是空缺的,除此之外,你的一些观点和我都十分相似。”你回答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好,至少你比其他学者要聪明很多。没了虚空终端,我看这些学者想要转变思路还得花上一段时间。”阿帽摸了摸下巴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关于学术交流的问题……”你期待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感兴趣,另外,我也不是学者。”阿帽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算不是学者也没问题的!学术交流没有职业边界!”你坚持道,想方设法说服面前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感兴趣,请你去找别人吧。”阿帽拒绝道,这次他还用了一个“请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抱歉,打扰了。”听到这句话后,你也不再坚持,心情低落地走开了。还以为有机会的呢,结果还是没能成功,果然交流什么的,对你来说不能强求。

  

part5

  因论派近几年人才凋敝,你是难得的发表了不少优秀文章的学者。在学院的排行榜上,你也作为学生代表上了榜。虽然每天都有合作来信,但你从来不去看它们。

  

  有时候你也会想,或许像你这样的人注定不会和别人有非常好关系吧。至少在当时虚空终端还没有停用以前,你并不经常和其他同学合作。不过停用以后,来找你的人便多了起来,你虽然认识几个关系还好的人,但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好烦啊,难得主动提出与别人进行学术交流,结果就这么被拒绝了,还是两次!算了,反正这个课题也写完了,你也不想再去一趟稻妻了。最近教令院和沙漠有了新的合作,不如换个方向,去沙漠考察吧。

  

  去沙漠的话,一个人去肯定是过于危险的,抱着试试看的心理,你发布了一个召集令,希望能够有学者和你一起去沙漠,不过等了几天,依旧没什么人来。可能是因为你还没毕业,大伙都不太相信你吧,也可能是因为别的原因。结果到最后,一共才三个人来找你报了名,

  

  来人中有两位都是女孩子,看她们的样子,估计是没有课题可选,才选择了你,而且问过之后,发现还是没什么经验的。令你惊讶的是,阿帽居然也来了你这个课题小组,你还问了下理由,结果是感兴趣。好吧,来都来了,人多力量大吧。

  

  你研究的是和赤王陵有关的内容,这个主题的论文不多,因为真的很少有人能够进入赤王陵内部。你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选择了,毕竟万事都要尝试一下才好。

  

  进入沙漠的话,最好还是选择当地的镀金旅团,你总觉得须弥城的三十人团不怎么靠谱,尤其是在须弥发生变动以后。

  

  你雇佣了几名沙漠的镀金旅团,你们一行人加起来还不到十个,因为你给的多,他们的态度也还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路途是十分遥远的,尽管带了干粮和水,沙漠的炎热对于人类来说也无法承受太久。幸好沙漠中也有小绿洲,傍晚时候你们便在这里扎了帐篷,等到第二天才前往了赤王陵。

  

  光是远远地看着赤王陵,便能感受到其中的宏伟,走到门口时,更是感觉到自己的渺小。赤王陵的大门打开着,吸引了无数学者前来探索。

  

part6

  你和阿帽被困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只是被困住了,还和其他人分散了。

  

  队伍中只有你和阿帽有神之眼,在你们两个用元素力打开接下来的门时,其他人出去了,你们却被困在了里面。前面这条路已经走不通,唯有在附近找找别的道路。

  

  幸好你们随身携带着干粮和水,不至于很快饿死在里面,但也不能坐以待毙。阿帽面对这样的事情还挺冷静的,他让你和他分头去找其他的出路。

  

  赤王陵里面也有元能构装体之类的怪物,你除了要找到出路,还是警惕它们的攻击。但是阿帽的战斗能力很强,这些小怪对他来说根本不在话下。要是换了普通人来这里,怕是更容易遭遇不测。也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了,他们能不能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半天没能找到出路,还绕了回来,你是有些绝望的,不过这个时候,阿帽居然还有心情和你话说。

  

  问起他为什么要选这个课题时,他回答道:“你不是说要找我进行学术交流吗?正巧,这不就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也没说是关于赤王陵的学术研究啊!……算了,连累你也困在这里了……”你失落地说道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怕什么,又不是出不去,等我摸透了这里的机关就行。”阿帽从容地说道,然后又开始找能够启动的机关。

  

  你见状,也没再说什么,而是在另一边找出路。

  

  你感觉前面的墙壁有些奇怪,用元素视野查看后,发现它的构成和两边的墙壁有些不一样,你把这个发现告诉了阿帽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躲开一点,我把它砸开。”听他说完,你便走得远远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阿帽用力一击,面前的墙壁便破了开来,一个元能构装体突然出现,被阿帽打成了零件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条路可以试试,跟过来。”阿帽平静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!”你立刻就跟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这条路通往的又是另一个没去过的地方,你们沿路来到一个大厅,但是周围又没有了出路,只能再去找找。

  

  墙壁上有一些壁画,你仔细查看,发现上面记载了许多赤王时期的事情。要不是没带留影机,你真想把它们全拍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过来!”阿帽叫了你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有名字的,我叫xx!”你据理力争。

  

  “过来,这里可能有路。”阿帽说道,还是没有提你的名字。你走到阿帽旁边,他在观察一块地板,这块地板和周围不一样,下面可能有什么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阿帽往地板上踩了一脚,地板立刻就消失了,他迅速开启了元素战技,下面出现了一条小路。

  

  阿帽与你对视一眼,你们不约而同地走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事实证明,这条路确实通往了不同的地方,但是不是出口。你看见阿帽在记录着一些什么,于是便多问了一句: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记录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任务。”阿帽淡淡地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他就不是因为感兴趣来的赤王陵!

  

  记录完毕后,阿帽又找到了另一条路,你感觉自己什么忙也没帮上,内心突然就生出了一种挫败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许多学者都会来这里,但没几个能够抵达深处。你大可不必怀疑自己。”你居然从他口中听出了安慰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了,不过现在我更想出去。”论文什么的就先放一边吧。

  

  你跟着阿帽走进了另一条路,这条路真的很长很长,长到看不见尽头。要不是阿帽还在旁边,你都怀疑自己碰上了鬼打墙。

  

  阿帽真的很冷静,太冷静了,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个少年该有的冷静。你觉得自己应该是比他大的,没错,一定是!

  

part7

  历经千幸万苦,你们总算是出了赤王陵。先前离开的人也都找到了其他出路,都还活着。不过和你同行的两位学者已经回去须弥城了。在沙漠呆了这么久,你感觉你浑身都是沙子,真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去痛痛快快地洗个澡。

  

  你原本在赤王陵记录了不少信息,按道理来说论文应该是可以进行的,你也第一时间去找了一下她们,发现她们又加入了别的研究小组。可能是以为你已经死了吧,毕竟在那里困了好几天。

  

  你感觉周围人看你的眼神有些不一样,但又说不上来是为什么。你回家去和父母报平安时,母亲一下子就过来抱住了你,说着一些你失踪了好几个月这样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好几个月?不对吧,印象里你明明只在赤王陵呆了几天。

  

  你仔细思考了一下,突然感到有些头晕,没等你反应过来,便倒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父亲为你求遍了整个须弥的医生,但都手足无措,你始终没能醒过来,找不出原因。

  

  阿帽原本想要找你提交课题报告,结果发现你不在学院,而是回了家。一连许多天过去,他都没能在学院碰到你,于是便找到了你家,向你提交课题报告。

  

  管家道出了你已经昏睡很久的事实,当初就不该同意让你去赤王陵,要是当时阻止了你,也许就不会像现在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阿帽以自己对医学方面颇有研究为理由,进入了你的房间,查看你的情况。他推测你可能是受到了赤王陵地脉紊乱的影响,才会回到这里时昏迷不醒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父亲第一次求了人,希望他能救你。想到当时他与你一起去的赤王陵,也不算是不认识,于是便说会想想办法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你的怪病被治好了,你也醒了过来,醒来后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你的论文,母亲不想让你这么累,于是便没有第一时间把阿帽提交过来的报告拿给你。直到你又休息了好几天,母亲才同意你开始写论文。

  

  课题的成员只剩下你和阿帽了,阿帽虽然把报告交给你了,但是你觉得还是需要当面讨论,于是,你又去教令院找了一下阿帽,结果发现他不在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,醒来之后你觉得自己的身体没有以前那么强健了,现在走几步路就感觉很累,难怪母亲派了一位佣兵跟在你附近,专门保护你。

  

  你坐在长椅上休息,看着往来的人,脑子里也思考不出什么事情来,就连有人过来了你都没注意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你怎么在这?”一双洁白的腿出现在你的视线里,你抬头一看,原来是阿帽同学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是傻了吧?”看你半天不说话,阿帽又说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只是没什么说话的力气。”你弱弱地回答,然后说出了自己的来意,“对了,我是来找你的,你的那篇报告我看了,我认为我们可以再讨论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哪里讨论?”阿帽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?你这是同意了?”你惊讶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地方的话我走了。”阿帽补充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地方,当然有地方,去我平常的研究室就好。”你飞快地说道,难得有机会可以进行学术交流,你可不能错过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研究室,你才突然想起来,你还是上一次回来之后才来的这里,好像也没有多加整理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”看你迟迟不开门,阿帽问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怕里面有点乱。”你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所谓,乱的话再收拾收拾就好了。”阿帽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你还是打开了门,果不其然里面确实有点乱,因为好几个月没有人住,资料什么的多少积了一点灰。有些资料随意地就放在桌子上了,但好在整理起来不难,这张大桌子也很快空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你没帮上什么忙,擦桌子什么的都是阿帽来做的,你只负责把资料放到一边的书架上。幸好你平时有分类的习惯,整理起来也还算快。

  

  完成了你的工作后,你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了,不知道为什么,真的好容易累。

  

part8    

  你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睡着了,而且阿帽还不叫你,就这么让你趴在桌子上睡,等你清醒的时候,发现他坐在你对面的位置,兴致勃勃地看着手中的一本书。

  

  你仔细看了眼封面,心想这不是你的日记本吗?吓得你赶紧起来,想要从他手里抢回日记本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看了,把它还给我!”你恼羞成怒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挺有意思的。”说着,阿帽合起了日记本,把它藏在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是在侵犯别人的隐私!”你红着脸说道,这个人肯定都看到了!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你还研究过踏鞴砂,不过怎么研究一半就断了呢?”阿帽转移了一下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提了,那里根本进不去,我也只能在外围听当地民众讲故事,于是只能放弃这个课题。”你叹了叹气,解释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学者还真是惨,无数的论文与实践,难怪每年都会疯几个。”阿帽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要转移话题,快把日记本还给我!”你义正言辞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日记?”阿帽一脸疑惑地看着你,“这不是你的研究日志吗?我可不会闲得无聊偷看你的日记本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阿帽把藏在身后的日志拿了出来,放在了桌上。你定睛一看,真的不是日记本,而是你的研究日志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这个……那个……对不起,我弄错了!”估计是前段时间睡糊涂了,你真的弄错了。你现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躲一百年!

  

  看着你又红又绿的表情,阿帽笑了笑,就笑了一下,还是被你捕捉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笑我!”你红着脸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应该做什么表情?”阿帽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算了,不跟你计较。”你把日志本收好,放回了原来的书架,然后又走了回去,坐回原位。

  

  你已经冷静下来了,想起了来这里的目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我刚刚睡觉的时候你怎么不叫我,不是说好了要一起讨论学术问题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你睡得正熟,反正我又不急,不如让你再睡一会儿。”阿帽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好吧,原来他是在关心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吉祥草王不是说了让你多休息吗?这才几天就出来活蹦乱跳的,不出问题才怪。”阿帽白了你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了,我下次会记住的。”你低了低头,这还不是因为考虑到论文嘛。 

  

  你的命是小吉祥草王大人救的,至少听家里人说是这样的。不过阿帽同学居然也知道这件事,难道和他也有关系吗?

  

  看着你疑惑的眼神,阿帽又开了口:“我之前去找过你,得知情况后才去找的小吉祥草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,谢谢你的关心了。”你这才后知后觉,原来还有这一层原因,难怪他的态度突然就好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时候不早了,你又睡了这么久,我还有事,学术交流什么的下次再说吧。”说完,阿帽便站起身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下一次我要在哪里找你?”你急忙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教令院的长椅,我会在那里。”阿帽扔下这句话就走了,你这才看了眼天色,原来真的不早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没有注意到他顺走了一本书,心里还在想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。

  

part9  

  他没有骗你,你们真的多了很多一起探讨学习的机会。他是真的博学多才,很多你通过社会实践得到的结论不过是冰山一角,他讲述的时候,你都觉得这些事情是他亲身经历过的。

  

  你开始对他的经历感到好奇,某次在研究室时你问出了这个问题,本以为他不会说,没想到他居然讲了一下他以前的故事。你听着他讲述这些对你来说很魔幻的经历,他应该是知晓了作为人类的你根本无法理解,所以只是把它当成一个故事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人偶,你是人。再怎么有接触,也不可能一直走到最后。而且听他所言,他还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,相比之下,你又是如此平平无奇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很快就结束了,你却有些恍惚。不知为何,你满脑子都是那个漂亮的人偶少年,都是他的故事以及这段时间你们一起研究的点点滴滴。你第一次失了眠。

  

  你不知这样的情感从何而来,这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。想到他时你会无比开心,你开始在纸张上写下他的名字,但又觉得阿帽这个名字配不上他这样的少年郎。他说他本来就没有名字,这个名字只是小吉祥草王给他在因论派挂的名。你想到他的面容,他的着装打扮,他的故事,缓缓在纸上写下了一个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这段时间你们已经混熟了,每一次,你们都能在教令院的长椅上找到对方。有时候你来得比较早,就能看到他从阳光下走过来,来到你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你发现他其实是会笑的,有了共同话题以后,看到他笑的次数也多了起来。不过他说话还是会有些尖锐,当然,如果是对你的话,还算收敛了一点。你感到很开心,因为自己好像也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一个特别的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你如往常一样在来到长椅上,你想好了一个名字,不知道他会不会允许你擅自为他起一个名。你想告诉他,想见到他,想和他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你等了很久,也没能等到他来。也许是有什么急事吧?你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一连几天,你都没有见到他。你开始担心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可又不知道该去哪里打听他的消息。你想到了小吉祥草王大人,便跑到了净善宫去寻求她的帮助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阿帽吗?他前两天去了赤王陵。”小吉祥草王告诉了你他的行踪,看你着急的样子,便补充道,“不用担心,他不会有事的,过几天就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才没有担心。”你口是心非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听说阿帽最近对学习上心了起来,提交的几篇论文也还算不错。不过他没有告诉我是在和谁一起探讨,现在看来,应该就是你了吧?”小吉祥草王大人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只是经常进行学术交流而已,小吉祥草王大人,您不要误会。”你慌忙说道,不知为何,突然有一种见家长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都知道的哦,因论派有你这样的学者是好事,也希望你能多教教他怎样和人相处。”小吉祥草王大人笑着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的,小吉祥草王大人。”


part10

  几天后,你终于又在熟悉的长椅上看到了他。你在心里算了算你们没有见面的时间,刚好就是十天。

  

  你真的好想他,每天都在想他,虽然小吉祥草王大人说了让你不要担心,但是你还是会担心他的安全。你克制住了去找他的想法,如果没能找到的话,还会给别人添乱。

  

  你每天都在纸上写着他的名字,有时候是阿帽,有时候是你为他设想的名字。闭上眼睛,你的脑海中浮现的也是他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你好像喜欢上他了,并且真的很喜欢很喜欢。但你在他面前不能过多地表现出来,你看轻小说时总是能看到那句话:“谁先爱了,谁就输了。”你也只能暂时把这份爱意藏起来,等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再向他坦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帽,今天这么早吗?”你微笑着跟他打招呼,来到了他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久不见。”他看着你,道出了这句久违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们又去研究室了,不过最近没什么课题,你们便在研究室里一起看书。你的书架上放了许多相关书籍,有时候查阅资料会用到。有些书籍在须弥城都是买不到的,因为那时的纸质书实在是太少了,她当时也是花费了好大力气才找到商家。

  

  你和他面对面坐着,研究室里很安静,只能听到书页翻动的声音。趁他认真看书的时候,你悄悄地抬起头,看着他那张精致的脸蛋。以前你怎么就没注意到呢,原来他这么好看。

  

  你没有忍住,便多看了几眼,最后直接放下了书本,就这样细细端详着他。他的皮肤比一般人要白一点,完美的脸上没有一点瑕疵。你这才注意到他里面穿的是紧身衣,还有似露非露的肩膀,好像上去留个印记。啊,不对,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!

  

  你摇了摇头,结果越想越乱,日思夜想的人就在面前,你有好多话想跟他说,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万一他只是把你当做学习伙伴呢?万一他对你没有想法呢?万一这些细节都只是你脑补出来的一厢情愿呢?你悄悄用冰元素给自己降温,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不用还好,一用发现一不小心把元素力用多了,室内温度很快就低了下来,吓得你赶紧收敛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做什么?”察觉到你用了点元素力,阿帽抬起头来看向你。他当然知道你看了他很久,但他就是不看你,给你机会盯着他看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就是觉得里面有点热。”你开始睁眼说瞎话,然后又问他,“你不热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热,怎么了?”阿帽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好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你热的话,可以用我的手臂降降温。”

  “诶,诶?”你懵了,他居然说出了这样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可以吗?”你已经放弃了思考,直接问了一下,“那我过来了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放下手中的书本,走到他旁边的位置坐下来。他居然也放下了书,并且允许你抱住他的手臂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好的机会你肯定不能错过,你抱住了他的手臂,他的手臂凉凉的,而且摸起来还有肌肉。他也不动,你直接靠在了他的肩膀上,眼神却放在他的胸肌上。好想摸一下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不知是什么力量驱使你把手放在了他的胸肌上,反正当你意识到自己好像过头了的时候,你赶紧把手收了回去,也不再抱着他的手臂了,结果已经晚了,他先按住了你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得寸进尺,xx。”夭寿了,他叫的居然是你的小名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嘛,没有下次了,真的!”你连忙道歉,嘴上说着没有下次,但其实如果还有机会可以摸的话,下次还敢。不知道为什么,和他相处这么久,感觉胆子都变大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放开了你的右手,转过身来面向你,用一种调侃的语气说道:“你不是想摸吗?现在,给你机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他戏谑的眼神,不知为何有一种感情受到了冲击的感觉,眼泪却先一步流了下来。你就是先爱上了他,但是他看起来并不爱你。你不应该去碰他的,现在这样完全就是你咎由自取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你别哭啊!”见你突然哭了起来,阿帽十分不理解,他做什么了啊?他不就是给她机会让她摸自己的胸肌吗?他寻思着也没有发火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一边哭着,你一边向他道歉,但他显然不知道你在道什么歉,于是便问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哭什么啊?你又没做对不起我的事情!”他不理解,非常不理解。

  

  你擦了擦眼泪,低声说道:“对不起,我先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里,他才终于是反应了过来,他拿了几张纸巾,你看着他,亲手给你擦了眼泪。你很是疑惑不解,他为什么要给你擦眼泪?

  

  “不就是喜欢我吗?至于哭成这样?”阿帽嘲讽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明明小说里都说,先爱的人就输了,你又不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说我不喜欢你的!”听到这句话,阿帽立刻就反驳了你,你愣了一下,很是惊讶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,你能喜欢我,我就不能喜欢你了?”看你发呆,他又反问了你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,当然可以!只是我以为你对我没意思而已,我以为都是我的一厢情愿。”你说出了自己的顾虑,“对我来说,你是十分完美的存在,就像是神明一般的存在……啊,小吉祥草王大人在上,我绝对没有对您不敬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你这么说话,他觉得又好气又好笑,怎么平日里会和他因为研究争执的人在面对自己的感情会这么迟钝?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我知道你的心意了。反正我们是互相喜欢,你又在顾虑这些做什么?”他看起来比你轻松很多,就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我心爱的神明,你真的喜欢我?”你突然就用起了好词来夸奖他,准确来说这就是他在你心中的地位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你心爱的神明不会骗你。”阿帽配合了你,然后将你拥进了怀里,把你放在他腿上。

  

  你趴在他身上,手放在了他的肩膀,他的双手环住了你的腰,这还是你第一次和一个男孩子贴贴地这么近,你感觉脸都在发烫了。不过,不止是你,你能看出他的脸也在发烫,还以为他对于贴贴这种事很熟练呢,结果这么看来,应该也是第一次接受别人的爱慕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他的帽子有点大,你干脆帮他摘了下来,这样就不会遮住他的眼睛,结果倒好,他的脸更红了。用小说里的话描述,这是纯情吧,绝对是吧!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以亲你吗?”你试探性地问道,于是慢慢靠近他的嘴唇。这是你的初吻,你将它交给了你心爱的神明。刚开始吻的时候还有些生涩,但后来主动权就在了他手上,撬开你的牙齿,将他的气息填满你的口腔。

  

  你也不想用什么冰元素来降温了,感情什么的,就是如此的火热。

等啥时候有时间补一个流浪者视角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1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