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浔

这个人很懒,什么也没写。

钟离×你 噩梦初醒

         ooc致歉,含私设

  你≠荧,含失忆梗,HE

1.

  你许久没有做过噩梦了,更何况是如此真实的噩梦。在梦中,你见到了一片黑红色的天空,你一个人站在废墟之上,彷徨无助。

  你不知道这里是哪里,可耳边却传来了无数的哀嚎,令你心烦意乱。当你发现自己的神之眼还挂在腰间时,你判断出这或许是某些人制造出来的梦魇。你知道自己不能被困在这里,于是,你开始驱动元素力,试图将周围的幻境驱散。

  一阵迷雾开始弥漫开来,慢慢地将你包围,你开出护盾来抵挡,却发现它们似乎能侵蚀你的意识。渐渐地,你失去了反抗的能力,一幅幅末日般的景象在你的脑海中出现,使你的精神状态变得十分得不好。

  “xx,怎么了,这是做噩梦了吗?”你听见钟离的声音,猛然惊醒,发现自己眼角流下了许多泪水,手也有些发抖。钟离轻轻握住你的手,慢慢将你的手温暖起来。

  见你还有些愣神,钟离安慰道:“别怕,有我在,不用害怕噩梦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你点了点头,贴近了他一些,他也抱住了你的身体,给了你足够的安全感。

2.

  第二天一大早,你睁开眼睛,发现身边的人已经不见了,正当你疑惑时,听见了开门的声音,接着,钟离便走了进来。

  “估算着你快要醒了,我便提前起来做了早餐。”一边说着,钟离一边走近了你的床边,“今日感觉如何?昨晚你忽然做了噩梦,开始哭泣发抖,我很是担心。”

  “抱歉,钟离,让你担心了,不过已经没关系啦,只是一个小噩梦而已。”你爬起来,笑盈盈地看着他,“有夫君在的话,不管遇到什么事情,我都不会害怕的。”

  钟离宠溺地笑了笑,摸了摸你的头,“好了,快些起来吧,不然早餐就要凉了。”

  你点点头,随后在钟离的注视下迅速换好了衣服。

  “钟离,我发现每次都是你起得比我早,什么时候我能亲眼看到你换衣服呢?”你眯了眯眼,坏笑着说。

  “哦?难道夫人晚上还没有看够吗?”钟离摸了摸下巴,做思考状。

  你努了努嘴,做了一个傲娇的小表情,随后又走到了他面前,用手抚摸着钟离的下颚线。他注视着你的眼睛,感受着你的抚摸。

  “夫君真好看,夫君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男人了。”你笑盈盈地说道,眼中的星星闪烁着光。

  “夫人也好看,能娶到你做妻子,三生有幸。”钟离微笑着说。

  他又摸了摸你的脑袋,开始拨弄你的头发。

  “坐在镜子前吧,我为你梳头。”钟离温柔地说道。

  你很听话地点了点头,嘴角是含不住的笑意,你乖巧地坐在梳妆台前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还有为你梳头的钟离。

  他拿起梳子,将经过一晚上的有些乱糟糟的头发一一捋顺,但是动作又不会很大,生怕一不小心弄疼了你;接着,他将你的头发轻轻扎起,将红色的发带缠绕在了你的发丝之间。他的动作很是熟练,像是练习了千百次。

3.

  用过早餐后,钟离去了往生堂工作,而你作为冒险家协会的注册冒险家,则去凯瑟琳那里接委托。

  “向着星辰与深渊,欢迎来到冒险家协会。”凯瑟琳念出了她的开场白,“xx小姐,最近有一份秘境探索的委托,需要强大的冒险家才能胜任,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。”

  “是什么样的委托?”你好奇地问了下凯瑟琳。

  “最近在归离原忽然出现了一座奇怪的秘境,虽然它现在没有对周围产生什么实质性的影响,但专家鉴定这里面可能存在着一个小型的空间,而且它附近的元素力也有些不稳定。有部分千岩军已经被派去了附近镇守,协会也打算招募几位冒险家和千岩军一起去调查。”

  听完了凯瑟琳的描述后,你有些似懂非懂,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秘境呢?

  “那我接下这个委托吧,凯瑟琳。”向着星辰与深渊本就是身为冒险家想要做的事情,你也不例外,对于未知有着极大的好奇。

  不过,想到去归离原路途遥远,而且可能还得在那里呆上几天,你决定先去和钟离报个备,好让他不要担心。

  你来到了往生堂,但是被告知钟离去见往生堂的一位重要客户了,暂时还回不来。你想了想,决定留了口信,让摆渡人传达一下。

3.

  准备好后,你便向着归离原出发了。到达秘境附近时,你看到有不少千岩军驻扎在这里,同时也有几位穿着冒险家服饰的人。

  你和当地的千岩军长官说明了情况,他认出你是协会有名的冒险家,对你也是十分信任。

  千岩军的办事效率很高,他们已经拿到了进入秘境探索的许可。在带好必要物品之后,你和部分千岩军还有其他冒险家共同进入了这座秘境。

  在踏进秘境的那一刻,你感觉到头脑有些轻微的晕眩,随后便发现自己站在了一片草地上,但是一起进来的其他人却都不见了。

  远在琉璃亭的钟离愣了愣神,随后和客户说了声抱歉,便立刻跑了出去。

  你看着腰间微微发亮的冰神之眼,又看了看周围,你并不对这里感到陌生,反而有种莫名的亲切。

  你从未来过这里,至少在你的记忆里是这样的。

  但停留在原地是找不到出口的,所以,你决定继续前进。

  走了一段路程后,你发现这条道路似乎没有重点,周围全都是相同的景象,就连小草被风吹动的方向也从未变过。这里似乎是完全静止的,而你一直待在这静止的空间。

  尽管身体上感受不到劳累,你还是想要尽快离开这里。你开始不断寻找出去的方法,但不管怎么走,都会变成同一条道路。

  既然用走的方法没办法出来,那不如用一些暴力一点的办法。于是,你先是给自己开了个护盾,随后释放出了元素爆发,果不其然,周围平静的草地很快就消失了。

  你的面前出现了唯一的一扇门,这也成了面前唯一的出路,你想了想,最终还是走了进去。

  “你终于还是来了,小家伙。”你站在一片星空中,听见了这个声音。

  “你是谁?”你警惕地问道。

  “到底还是你被那个男人保护地太好了吗?小家伙,哦不对,你已经忘记了啊。真是悲哀啊,连我都替你感到悲哀。”

  “你一个人在这嘀嘀咕咕地说什么呢。这座秘境是你搞的鬼吧,和我一起进来的其他人呢,你把他们怎么样了?”你的思路很明确,现在这个声音应该就是秘境的主人,你得想办法从这里得到更多的信息。

  “那群杂鱼,呵呵,我当然不会对他们做什么,毕竟,我只对你感兴趣。”ta轻笑道,随后化成了一个女人的模样,站在你的面前。你做出防御的样子,但她只是在浅笑着。

  “不必对我如此防备,小家伙,你要相信,我是来帮你的。”她慢慢地靠近你,你下意识地后退,最后退到了墙壁上。周围又变成了一个房间,你认出来,这是你在璃月和钟离一起住的地方。

  “你到底是谁,到底想做什么?”你质问道,眼神很是尖锐。

  “我什么都不想做,却又什么都想做。”刹那间,她又变化成了钟离的样子,将你壁咚在墙上,食指勾着你的下巴。

  你眼中有些许怒火,她可以变幻成任何人,唯独不能变成钟离先生。

  你一把将他推开,眼中充斥着愤怒。

  “你就这么在乎这个人吗?”她用钟离平时说话的语气问道,“我不明白,明明他之前伤害了你,为什么你还是要义无反顾地和他在一起?你们根本就不是一类人,将爱建立在失忆的基础上,那不是爱。”

  “你原来想挑拨我和钟离的关系吗?”你问道。

  “昨晚你也看到了,那片黑红色的天空,那是真实存在过的景象,我可从来不相信血海深仇可以一笑而过。”她又变成了你的样子,用一种凄凉的眼神注视着你。

  你意识到昨晚的噩梦是面前的人的所作所为,但是却不明白她的目的。

  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  “我什么都不想做,却又什么都想做。”她再次重复了一下这句话,“你不该被蒙蔽,你曾告诉过我,那样的爱,不是爱。”

  她说完那句话后,闭上眼睛,化为了流光,将你包围,你感到头疼,捂着头无力地瘫坐在地上。

  一串接一串的记忆浮现在你的脑海中,将你在与钟离先生成婚前的记忆补全。

  你是那么地爱他,不管在哪个时候,都是你主动去寻找他。但他总是露出不那么明显的微表情,让你始终猜不透他的心思,可他又从来不会拒绝你的烦扰。

  你有着自己的一片土地,是在璃月附近的海域与摩拉克斯结盟的一个小魔神。但不知为何,你的子民触犯到了天空岛,祂降下神罚,下令让摩拉克斯亲手了结你。

  你忘不了那末日,也忘不了当年他的眼神,可你只是对他笑了笑,带着重伤向他反抗,最后,所有的一切都归于尘土。

  “你会恨我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他没能等到你的回答,没能说出心悦你的话。

  魔神不会消亡,你也是如此。那一战他对你放了水,他将身受重伤的你的真身安放在绝云间,只是你的子民无一幸免。

  你生前与尘之魔神归终感情甚好,她死后,你也总在摩拉克斯身边帮忙,在与漩涡之魔神奥赛尔的战争中,也立下了不少功劳,你也就此机会多和摩拉克斯说了许多话。

  你很早很早就喜欢他了,喜欢了他很久很久,所以你不会恨他,永远也不会恨他。

4.

  “夫人,醒了吗?”

  你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,钟离眼中满是对你的担忧。

  “先生?”你试探性地叫了句先生,面前的人明显地愣了一下。

  你笑了笑,改口道:“夫君,我没事哦,而且,我想起了一些很久很久之前的事,原来我已经喜欢你很久很久了。”

  “嗯,”钟离微笑着,眼中满是宠溺,“喜欢了很久很久了。”

  你坐了起来,张开双手做出了一个求抱抱的动作,他坐到了床边,任由你抱住他。

  你靠在他的胸膛,听着他的心跳,他脸上的表情很平稳,但有些急促的心跳却出卖了他。

  “钟离,那个时候你问我,我会恨你吗?现在,我可以告诉你答案了。”你抬起头,轻声微笑道,“是不会哦,我爱你,不管你是摩拉克斯,还是钟离。”

  你扶着他的肩膀,面对着他,随后,亲在了他的嘴唇上。接着,他一手搂着你的腰,另一只手扶住你的后脑勺,俯身加深了这个吻。

  “我爱你,钟离。”  

  (彩蛋是小剧场,在万民堂吃饭,钟离×你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