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浔

这个人很懒,什么也没写。

散兵/流浪者x你 零

       得到了桂木的保证后,你点点头,然后看向了旁边的人,向他伸出手,示意他们一起走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愣了一下,随即把手放在了你的手心,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和我出去吧,这里刚塌方,也不太安全。”桂木关心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了,桂木大哥。”你连忙向他道谢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被你拉着的人也真诚地表达了谢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客气,跟我来。”桂木平时是一个比较豪爽,不拘小节的人,突然面对这么多句谢谢,一时还有些不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桂木带着两人离开了这个山洞,经过沙滩时遇到了和他一起来的兄弟,他们对于桂木突然带回来两个人感到十分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“桂木,你怎么还捡了两个孩子回来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名椎滩附近捡的,看他们孤苦伶仃,也没有家人在附近,于是便想着把他们带回来了。”桂木解释道,闭口不提在山洞里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你听到他的解释时感觉有些奇怪,但还是没有多问,毕竟对于你来说,这个地方人生地不熟,万一因为一句话惹祸上身,那这损失可就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,可是如果要再添人的话,必须要和丹羽大人汇报一下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我会向大人汇报的。”桂木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我先去忙了,听说丹羽大人在书房,你可以现在去找他。”桂木的兄弟好心提醒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谢了。”桂木笑着说,然后他的兄弟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是我和他们说,是在山洞里找到你们的,那恐怕就要更多的时间来解释清楚了。”桂木对你和旁边的人说道,“毕竟,谁会相信,在那么一个山洞里,竟然会有两个活人活着呢?”

       桂木对兄弟们的解释也是一种对于他们的保护,你倒是很开心,因为终于遇到了可以信任的人。你见过许多人不同的眼神,但这个汉子的眼睛里流露出来的,是对你们的信任,和他的真诚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。”少年听了他的话后,内心感到了一些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看到你们的时候,我总能想起家里的弟弟妹妹。桂木笑着说,“并且,对我来说,日行一善,能多救一个人,也是一件好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桂木大哥。”你真诚地向他道谢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对了,我还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名字呢。”桂木突然反应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名字……在很久之前,周围的人都叫我301,不过,其实我好像,并不喜欢这个名字……”你犹豫地说着,桂木也感觉到了你语气中的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不如换一个名字,也换一种生活。”少年思考后,说出了这样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换一个名字吗……”你沉思着,想起过去的种种,那些记忆你并不想再回忆,如果真的像少年说的,重新开始的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你想到了一个名字,认为这或许可以成为一个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不如就叫我「零」吧。”从零开始,直到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”桂木问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我叫什么……”少年似乎犯了难,他自有意识起就呆在借景之馆,不知时间流逝,不知自己是谁,不知为何困于此地,也不知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既然一时之间想不到的话,那还是以后再取一个名字吧。”桂木见少年在思考,不过看他的样子并没有思考出什么来,也就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点点头,不再纠结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事不宜迟,我带你们去见丹羽大人吧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